深蓝

晕自产文绝症患者

【雷凯】西岸(现代明星AU)

修文重发。

她走在西岸的街上,石砖路被海风里含有的盐分侵蚀,霓虹灯与巨大的彩色招牌填满老建筑之间的缝隙,新的高楼大厦在前辈废墟上建立起来。

她含着一颗街角杂货店买来的劣质棒棒糖,就这样走进西岸最为盛大的明星聚会会场。

没人对此有任何异议。

.

这是多久之前的咖啡?杯垫上那几滴洒出的液体都早已干枯了。

凯莉起床时同居人早已离去,喝到一半的咖啡留在茶几的角落。她摆弄了会自己的头发,然后端起那杯深棕的饮料抿了一口,手指上深浅不一的粉色指甲油被白瓷杯衬托得分外精致。

苦得不能再苦了,简直就是垃圾。

她把那杯咖啡全部倒进洗手池,流过那里堆积已久的各色餐具,冲淡了上面的些许油渍,最后头也不回的奔向下水道里。

她的同居人早已离去,可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留下的痕迹。尚有折痕的床单,没洗的碗碟,沙发上散落的乐谱。凯莉出门前顺手抽了一张仔细打量,钢笔飞舞的墨迹描绘出一段朗朗上口的轻快曲调。

“——It all could happen that's why I'm leaving you for the moment. ”

她哼着歌,高跟鞋踏过老旧石阶。新建的演唱会会场外有人用大功率的音响放着时下的一首新歌。低沉的男声诉说到,我要离开去寻找无限可能,请给我一点时间。

给你一点时间,我亲爱的男孩。凯莉不断地重复哼着那两句歌词,仿佛是在嘲笑些什么。比如这首歌的演唱者雷狮与她的……“交往关系”。

只不过这段关系中,恋与爱之类的东西并不存在。

.

新兴之秀,摇滚狂徒,金神之奖。在西岸明星总是能受到所有人的追捧与崇拜。他们塑造出才华横溢的天才人设,身后却是由钱权搭建而出的成名天梯。

凯莉爱干这个,她爱操纵着无数民众内心无可发泄的狂热,掏空他们过于充实的钱包。在西岸她被人调笑般地称为西贡女王,她对此只是报以一个轻蔑而又傲慢的笑容。

身在西岸,如果不醉,便不能归。

但雷狮拒绝与她交易。男人孤身来到繁华城市,背着一把吉他却像是拥有整个世界。他称自己为王,而如今正在重归王座。他的统治是与生俱来,不需要任何阴谋诡计打扰。

那时凯莉在心里笑他想法的天真,如今来看却只是雷狮独有的嚣张傲慢。

走在西岸的街道上她无处可逃,四面八方音响震动,无一例外都在播放雷狮的新歌。他是如今唯一的新兴之秀,摇滚狂徒,得奖之神。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西贡女王对此无能为力。

.

她踏进会场时想起去年的晚会。

雷狮直接将乐队的设备摆在了会场中央,那个晚上会场里疯狂的气氛和舞厅没什么两样。她在露台上望着下面一片狼藉不禁叹息,雷狮真是个疯子。

可西岸的人都是疯子,疯子与疯子总是惺惺相惜。第二天这件事上了报纸头条,再之后雷狮的人气不减反增,新专销量一路狂飙,直接拿下了当年的金神之奖。

凯莉漫不经心地旋转着手中纤细的纸质糖棍,目光略过那些朝她致意的无趣人群,在会场一角锁定住雷狮的身影。她走过去,高跟鞋敲在地板上发出清脆响声。

雷狮望了她一眼,继续跟身边人交流。

她没劲地挥了挥手,人们四散而开,会场重归喧闹。她端过一杯香槟,转身去与业界大能们侃侃而谈。

谈话间隙她看见雷狮游刃有余地应对着各界人士的搭话,俊秀样貌配上不俗谈吐,不少姑娘都不禁红了脸。今年的晚会他反而聪明地收敛起锋芒,暂且规规矩矩地抓紧时机与业界重要人物建立良好交情。

比如和某公司的女总裁跳了一支舞,还有当下某位知名女星,交换舞伴时甚至对某位业界大佬的女儿微笑了一下。

凯莉看着他在舞池里的身影,心想他可真是热情的像古巴小伙。玻璃杯沿的冰凉触感却随着她手指的敲击,诚实迅速地反馈至大脑皮层,把她那些弯弯绕绕的思绪冻结在心里。

.

他们的交往并不源自爱情。起因纯粹是兴趣,关系维持下来全靠两人性格里那么一点共性。

聪明人之间的实际交流很少,更多时候靠的是一种秘而不宣的默契。但人总有些事情是猜不透的。他们三言两语便定下了同居该买哪里的房子,可凯莉如今都不明白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晚风习习,她站在阳台上望着星空发呆。半封闭式阳台上铺设的玻璃映出客厅里雷狮点烟的身影,红光明灭仿佛红星在天空中闪烁。凯莉哼起歌。

Move baby……Move baby……
I’m in love.

当那句调重复哼到第三遍的时候,雷狮走到她身后,自然而然地伸手揽住她的肩。雷狮问她怎么了。

那个问题如同他们每一次对话一样,都是真心与言语陷阱的激烈交锋,稍不留意就会被刺得鲜血淋漓。于是她什么都没说,转过头直接用吻堵住了雷狮剩余的话语。

高档烟草,香槟与龙舌兰,还有她自己口红的味道。

凯莉尝到那颗劣质糖果微带苦涩的甜。

.

她还是应了雷狮演唱会的邀约。

这些年她亲眼看着雷狮在她的王国旁建立起自己的势力,任凭她百般刁难也没有灭亡。

凯莉默许了那个势力之后的发展,她对自己解释说没必要耗费精力去拼个鱼死网破,雷狮就算发展的再好也无法和她经营已久的庞大国度相比。更何况西岸似乎永远不会满足的巨大消费市场让各个公司之间的竞争温和了许多。

演唱会顺利进行着。她看着雷狮在舞台上,整个世界的光为他而亮。身边男男女女无一例外都在尖叫,她冷静地待在座位上审视雷狮的表演,那人展现出的才华几乎无可挑剔,她最终不得不承认他配得上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有什么是他拿不到的?有什么是值得他珍惜的?凯莉望着这个强大到令她无从下手的男人。不是她拿不到他的心,而是雷狮跟她一样,早就把心丢到不知道哪个角落里任它落灰去了。

等她回过神来,雷狮正在与台下粉丝互动,他说接下来这首歌想请一个神秘嘉宾跟他一起唱。他事先并没有透露出有关这件事的一点风声,就连后台工作人员的神情都带着疑惑。

是谁?观众喊到。

然后凯莉听到了她的名字。她不敢置信地望向雷狮,雷狮看着她笑了笑,眯起的紫色眼睛里倒映着演唱会无数灯光,好像装着满天的星星。

凯莉惊讶地发现,那颗她以为早已被自己丢弃在某个角落的心脏,突然出现在胸腔里,猛烈地跳动着。一下又一下,声音微小,却足以让人肯定它存在的真切。

顶着全场观众热烈的眼神,她不得不硬着头皮向台上走去,一路上她甚至眼尖地发现有一些观众和后勤已经看出了她的身份,露出惊吓般的表情。看来明天的头条非他们莫属。

我可没准备,你就这么乐意搞砸自己的演唱会?她对雷狮说,虽然她知道这个人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改变自己的决定。

雷狮没接话,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话筒给她。音乐响起时凯莉发现这正是自己最近以来一直在哼的那首歌,但还没等她探究雷狮究竟是什么意思,雷狮就光明正大的在全场人面前牵起了她的手,十指相扣。

介绍一下,我女朋友。他趁着前奏未完宣布到。

在全场一片骚动中他们奇迹般的合唱完了这首歌。间奏刚开始时,她便忍不住向雷狮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雷狮避开话筒给她比口型。

Just for a moment.
Now I come back for you.

.

西贡女王最近似乎陷入了她自以为不可能拥有的热恋期中,就算知道雷狮只是在跟她说情话,凯莉的心跳也不由得漏了一拍。

评论(1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蓝 | Powered by LOFTER